close

此生最愛的咖啡廳

沒有華麗的外表,沒有玲琅滿目的餐點

但卻是擁有最多回憶的老地方

/

大部分的淡水居民,或是曾在淡水讀過書的人,應該都對這間座落在淡水河邊的咖啡廳不陌生

通常咖啡廳都是下午去吃吃下午茶,但我幾乎都在晚上的時候才來這裡

晚上的淡水.少了些遊客,多了些寧靜

更重要的是,這裡營業到深夜,對夜貓一般的我來說,是最好的選擇

/

天使熱愛的生活沒有明顯的招牌,可以認明一個小小的吧檯跟右側陡陡的樓梯

這裡有一種老淡水的文青頹廢感,但又給人很親近沒有距離的感覺

在幾年前還曾經舉辦過讀書會等活動,偶爾還會有幾個大學生在這裡練習吉他

半開放式的空間,不管坐在哪個位置都可以看到淡水河景

如果在下午的時候來訪,這裡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

是不是有點擔心冬天的時候會很冷,尤其還是新聞常常報導北部最低溫的淡水

別擔心,老闆在整個空間的中間放置了一個戶外的大型暖爐

嗯當然天冷的時候也不要穿太少來啊,畢竟這是半開放的空間,空氣還是很流通的

/

- 奶泡鮮奶 愛爾蘭口味 $130

因為喝咖啡會讓我失眠,所以每次來我都點一杯奶泡鮮奶,偶爾會再配上一份巧克力馬芬

打的細緻又綿密的奶泡是這裡的招牌,完成後撒上一些細碎的檸檬皮增添香氣

這裡的奶泡鮮奶有很多種口味,但我獨愛愛爾蘭口味更為濃郁的奶香,其中又帶點淡淡的焦糖跟椰香

涼涼的夜晚,用一杯溫熱的香濃鮮奶療癒一天的疲憊

/

最一開始這裡其實叫做「那年夏天寧靜的海」

而從那個時期店內就會放置筆記本,讓來過的人可以隨意在上面留言抒發心情

桌上幾十本筆記本,都是從那個時候就留下至今的回憶

當然如果你願意,也可以在上面寫下屬於你的

BTW如果不喜歡這種半開放式的,也可以走到隔壁,是老闆後來開的第二間店「去年在馬倫巴」

我很喜歡夕陽西下時,照射進來的暖黃光線,還有倒映在淡水河上的光影

配上店內的氛圍,很有法式情調

/

餐點美味:★★★☆☆

環境舒適:★★★★☆

服務態度:★★★★★

整體感受:★★★★☆

*以上為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

/

天使熱愛的生活|FB粉絲專頁

營業時間:週五六 13:00-02:00;週日至週四 14:00-00:00

聯絡電話:02-86312928

店家位置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-1號

/

當天照片皆出自我本人之手,如果喜歡也歡迎來我的Instagram逛逛

arrow
arrow

    克萊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